生涯與就業協助系統(Career & Vocational Helping System) Version 5.0

| 正體中文 | English |

訪客 | 登入

學類職業網絡關連圖

透過核心職業和關連職業的思索與了解,不僅對該學類的實質內涵能更深入了解, 也將對該學類對應的職涯進路有所更深入的理解。網絡圖中, 透過(1)知識、(2)技能、(3)一般性工作活動,以及(4)工作脈絡(workcontext)四個描述子間的相似性, 更進一步提供職業間關係的資訊,而這些職業間關係的訊息,可用來引發一些詮釋與討論,深化專業涵養與職涯關聯的認識。 (網絡圖系輔仁大學心理系王思峯教授於2014年春製圖)


請選擇學群學類:

學群: (大考中心18學群)

學類: (大考中心123學類)


「訊息」與「知識」的差別,在於是否經過思索,經過思索的訊息,將會內化為自己的知識。 建議您,在腦海中自行思索:(1)這個學類的內涵為何?(2)這個職業的內涵為何?(3)為何這個學類會對應這個職業?其道理何在? 逐一地看過該學類包含的每個職業,並在腦海中自行詢問與思索上述三個提問, 如此方能真切地稍微深入一些了解學類內涵、職業內涵、以及二者為何是(以及有何)對應關係。 若不清楚學類與職業內涵,可至「職涯進路」中查詢。

圖示說明:
◇ 職業名稱後面的數字:為該職業的學經歷級區。
◇ ——:表示兩兩職業間具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關係。
◇藍色正方形:核心職業;紅色圓形:關聯職業。
關閉
學經歷級區:
職業興趣碼:
工作價值觀:
SOC之職系:
O*NET網址:

國內相關連結:

UCAN之職系:

職缺搜尋:
放入職業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