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與就業協助系統(Career & Vocational Helping System) Version 5.0

| 正體中文 | English |

訪客 | 登入

瞭解學系內涵

瞭解學系 繪出課程地圖 進行評量 選擇比較基準、調整認知差距

學程 為課程之有意義組合,故學程可簡約地以「課程地圖」來表達,可知道有那些課程被組合在一起。本評量是用一把通用而簡約的「知識重要性量尺」, 測量各系的「課程地圖」,這可以反映各系「課程地圖」之簡約面貌。在同一把量尺下,比較您的認知與學系認知間之差異(以相關係數為表示), 若認知差異較大時,建議您花時間研究貴系的課程地圖。


(1) 找一張白紙,先憑記憶寫下貴系開設的課程,再上網查詢比對,將被忽略的課程補上。
(2) 在另一張白紙上,將各課程分成不同群組,並注意您分群組的邏輯為何,您可以多試試不同的群組邏輯。
(3) 標示出各課程群組之間的關係,注意您所標示關係之邏輯為何,並多試試不同的邏輯。

(註:以上任務亦可用小組進行、亦可於諸如大學入門等課堂中進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