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與就業協助系統(Career & Vocational Helping System) Version 5.0

| 正體中文 | English |

訪客 | 登入

功能

學校與職場乃是兩個獨立發展的結構,當學生要從學校轉換到職場的結構,勢必透過求職行為進行學職轉換。然而,處在學校的結構中,學生不易瞭解職場中雇主所青睞的求職行為。因此,本模組提供「求職力檢測」功能,協助學生瞭解符合雇主期望的求職行為有哪些,此外,更進一步的提供「知能評量」及「就業空間探索」,協助學生瞭解當前知識、技能水準,再使用評量結果篩選出較符合的就業空間,以協助學生進行學職轉換的動作。

  • 「知能評量」透過知識評量與及技能評量,協助您評估大學四年能耐發展的知識、技能水準,並使用此資訊進一步篩選契合知能水準的就業空間。
  • 「就業空間探索」透過知能評量的篩選,系統選出與您較為契合的職涯進路,並提供相關職業資訊。
  • 「求職力檢測」協助您瞭解目前求職行為的表現,並與雇主進行比對,藉此瞭解雇主所青睞的求職行為為何?以及自己該如何進行調整。

建議使用者與方式

使用者 知能評量 就業空間探索 求職力檢測
大一~大二
大二~大三
大三~大四
系/院/校經營